第二天会议如期举行,主要討论的就是关於苏俄提出和谈的有关问题。
主任再次复述了有关情况:“苏俄昨天正式向我们提交了和谈意向。
而且苏俄派出以米诺夫斯基为代表的代表团已经出发。
就远东地区的归属问题展开谈判。
鑑於我们部队不断取得胜利,我们完全有能力通过自身的实力收復失地。
所以华夏內部对谈判的问题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。
今天这个会议就是要討论一下,我们华夏应该怎么应对。”
主任说完后,眾人並没有急於表態,此时华夏处於优势地位,和谈会引起军中將士的不理解。
先生看到没有人说话,直接点名:“老总,你先说说,有什么想法?”
老总见先生点名,就直接开口:“我的意思很明確,反对谈判。
为了这场战爭,我们华夏八成的力量都压在这上面,死伤几十万將士。
若是人家一句话我们就打了,虎头蛇尾,不但军中將士有意见,全国人民也不会理解。
我就一句话,接著打,直到彻底胜利!”
“我反对,老总太激进了。我们一开始的目標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,可是现在华夏依然千疮百孔。
必须停止战爭,发展经济,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。
这场战爭开始之初我是支持的,可是现在有机会结束战爭,有机会通过和平的方式收復领土,投入发展,为什么不去做呢。”
“他们为什么要谈判?是因为二战消耗的太大了,现在后继无力。
现在谈发展,等苏俄恢復国力再打过来,建设的瓶瓶罐罐又是一地稀碎,不如一次打服了。”
“你说打服就打服?除非灭国!到时候必然会引起世界各国的围剿,你能打贏吗?『』
“我的意见还是要谈 ,关键是怎么谈,我们的底线在哪里?既然要谈就必须明確边境线,这样才能安心搞发展。
如果谈判结果模糊不明,还不如不谈!”
..........
..........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